拼死一搏,跑進香港!

一個朋友,是從邊境的鐵絲網翻過來香港的。文革中家鄉大亂,有地不能種,村里的人能跑的都偷渡香港了,所以,他也和幾個朋友一起踏上了偷渡的路。

 

上路幾天后,帶出來的口糧都吃完了,中國的邊防部隊看守得很緊他們幾天都沒有機會越過邊境。

 

最後,他們只有兩個選擇,一是放棄偷渡,原路返回,而是拼死一搏,在解放軍的眼皮底下越過高達兩米的鐵絲網跑過去。他們商量了一下,決定死也要去香港。

 

黎明時分,他們移動到了邊境鐵絲網附近,但是解放軍發現了他們。遠處,一個士兵端著槍,一邊大喊“站住,否則開槍啦”一邊向這邊跑來。朋友說他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,將上衣脫下,拋上鐵絲網頂端,一個健步就爬上了兩米高的鐵絲網。然後重重的跌了下去。士兵衝過來,但是他已經在香港一側,所以得以逃脫。有兩個同行的人沒有爬過鐵絲網,被士兵捉了回去。

 

聽說他們在看守所“上學習班”一個月,後來終究還是又逃出來,到了香港。